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3-11-21

2013-12-22 发布者:bwc 访问量:

春节、寒假将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做好今冬明春两会三节期间校园安稳工作,认真贯彻市教委、市公安局关于学校治理消防隐患的通知精神,12月18日中午12点半,由学校保卫处牵头,会同学工部、大正物管以及陈家桥派出所对学校所有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副校长苏小柱带队检查南校区,副校长凌成树带队检查北校区。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应急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消防栓内水压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宿舍内有无乱拉电线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公寓安全工作日志是否认真填写以及其他治安消防类安全隐患。

检查前,两位带队校领导要求各检查组认真细致做好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由专人负责汇总,提出整改意见,抓紧逐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8项,主要表现为部分学生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寝室脏乱差以及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保卫处将积极督促各二级学院落实责任逐一解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公寓冬季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达到了检查与教育相结合,惩治与防范并举的效果,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有效地排除了公寓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 校园报警电话求助中心
    地 址:校园安全24小时值班室 校园报警电话:65926110 65923110
    • 户籍 武装部咨询电话:65928110
    • 综合科 车辆管理咨询电话:65927110
    • 治安室:659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