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2015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习
2015-09-24

2015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习

 

 2015922日下午1410分,随着急促的灾情警报声随着急促的灾情警报声,拉开了2015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的帷幕。烟雾弹燃烧的浓烟弥漫在空中在保卫处武装部干部、军训教官、大正物业、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以及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同志有序的疏导下,6850名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曲身体快速冲出宿舍楼,用时10分钟,来到指定的疏散地点。总指挥大声宣布此次演练成功,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

在疏散指定地点由重庆市人民防空办的专业人员为全校新生讲解了逃生基本知识,消防兵现场进行快速连接消防水带、并现场使用灭火器快速扑灭熊熊大火的灭火演习。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消防讲解的是要求全体学生都应掌握,消防“四个能力”知识,即具备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具备火场逃生能力,具备组织疏散的能力,具备防火管理教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