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如何避免财物被抢夺
2015-07-07

第一,外出上街,多找几个同学一块走,有事情可以相互照应。

第二,不要露财。飞车抢夺的目标多为外露的财物,市民外出最好不要将手机放在腰间或胸前,不要边走边打手机,不要将挎包放在自行车篮里,包内尽量不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

第三,不要靠近行车道。飞车贼抢夺时常常是选择马路宽阔、交通畅通的地方,市民行走时应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独行至人迹稀少的地方时,要提高警惕,听到身后突然响起摩托轰鸣声时尤其要小心;外出时尽量不要与突然靠近的陌生人搭讪,夜间最好结伴而行。

第四,放好自己的包。若在人行道行走,所背挎包应该尽可能选择交叉挎包,随身提包应该尽可能提在身体靠路旁的一侧,并让拎包、挎包置于身体前。 万一被抢机智报警

第五,路上看到可疑的人,不要与他们说话,要尽量远离他们。如果被人盯上,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向警察求助或打电话让爸爸妈妈来接你。

第六,少去网吧、游戏厅、电影院等情况比较复杂的公共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