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遇到入室抢劫怎么办
2011-02-10

2011-02-10 发布者:admin 访问量:

由于室内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我们处于孤立无援的状况,遇到抢劫很难指望外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应付不当,就可能使歹徒的逞,甚至导致恶性事件发生,受到伤害。相反我们镇定自若,与歹徒巧妙周旋,则有可能自救。

一.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思考对策;

二.要善于观察歹徒的行为举止,如遇到蒙面歹徒,要记下歹徒的身高,衣着,口音,举止等特征,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

三.歹徒作案逃离后,要注意保护现场,歹徒用手摸过的物品不要马上规制归置,应待公安人员提取现场物证后再作处理。

四.有些入户抢劫案件时被害人的熟人所为,或是熟悉被害人家庭的人员及其招来的同伙所为,案发后被害人应尽量回忆案发前遇到的可疑人,可疑事,注意比较歹徒和自己周围熟人的口音,举止,体貌,特征是否相像;“但是在现场绝对不能指出,以免歹徒杀人灭口。

五.记住在生命第一的情况下,特别是遇到不蒙面的歹徒,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被害人及其家庭成员应机智勇敢地同歹徒作斗争,力争制服歹徒,扭送公安机关。

  • 校园报警电话求助中心
    地 址:校园安全24小时值班室 校园报警电话:65926110 65923110
    • 户籍 武装部咨询电话:65928110
    • 综合科 车辆管理咨询电话:65927110
    • 治安室:659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