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我校举办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2013-11-13

12月17日下午,由校保卫处主办的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在博远厅举行。邀请了陈家桥派出所民警盛中智作为本次讲座主讲,各二级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上,民警盛中智就大学生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该如何保护、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伤害等方面对现场师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用举例说明和图片展示等方法为现场观众讲解了以上安全问题的注意事项及预防措施,现场观众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盛警官列举的一些生活实列,生动有趣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身边的安全常识,赢得在场同学连连鼓掌。盛警官还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一些有关安全问题,增加活动效果,受到学校师生欢迎。

讲座结束后,《重电报》记者还专门采访了盛中智警官,他说:“安全不仅是关系到自己,而且还关系到家人,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人负责。临近双节,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好好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在遇到盗窃、诈骗的时候能够明辨是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身安全。”现场观众王欣欣在采访忠告诉记者,盛警官讲的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安全常识,非常实用,他会将本次的讲座内容告知更多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这些安全常识。

讲座于下午5点结束,本次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让我校师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对安全防范措施的态度,加大了我校师生了解安全知识的渠道,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师生对自身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