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保卫处召集食堂超市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5-10-27

1023日下午3点,保卫处协调基建后勤处召集学校食堂、超市、招待所员工,在食堂底楼会议室召开食堂消防安全培训会。保卫处处长谯新风、副处长袁玉刚、消防主管王兵、基建后勤处处长吕义清、膳食科科长袁杰平出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严格的点名签到,凡未参加的窗口或摊点负责人在会后须到保卫处消防办公室重新学习,并按照膳食科考核办法做出相应处理。

首先吕义清同志就食堂、超市等场所的安全管理问题制度进行重申,责成相关人员按时进行隐患排查,每周将检查情况向保卫处报备,同时对新进的窗口和摊点提出要求,积极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做好消防安全整改,确保食堂卫生安全。

谯新风同志就消防安全、窗口饭菜卫生安全、学生排队防丢手机钱包问题、监控摄像头的清洁维护等涉及到的问题予以强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分片包干,严格管理,追究责任,同时对食堂员工驾车在校内违规现象以及上下班经过办公教学区域大声喧哗、吸烟、衣冠不整等不文明现象提出要求。

袁玉刚同志对全体员工进行约40分钟的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就消防“四个能力”培训和“四懂”、“四会”内容进行学习,结合食堂易发生的火灾类型,从如何进行隐患排查、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规避火灾风险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培训。由于部分食堂员工文化素质较低,现场对电线失火原理、油烟导电进行了实验,直观的告诉员工注意事项,同时现场展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消防水带和枪头对接方法。通过本次培训,食堂员工基本明白火灾的危害性,基本明白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基本懂得如何进行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纷纷表示“后院不起火,生意更红火”的愿望,使得消防安全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