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2016年国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16-03-28

   

   3月24日下午,由市教委、市征兵办联合举办的2016年重庆市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博远厅隆重举行。宣讲活动由国防教育办公室李红斌主任主持。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庆市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商务职业学院、解放军二炮某学院共8所高校350余名师生参加。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征兵办、沙坪坝区武装部相关领导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防部征兵办有关要求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新学期开学后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树立参军报国扬我军威的强军梦。

宣讲活动邀请到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研究员张杰大校授课。张杰教授就近代各国的战争事件、当前我国的安全环境以及近代中国面临的海域、岛礁等领海领土问题受到安全威胁挑战的战略应对等方面,结合多年的军事科研及从军体会,理论联系实际,高屋建瓴、站位全局,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信息量大、图文并茂,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国防教育宣讲活动落下帷幕。

随后,我校武装部就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讲解了报名方式、流程,及在报名填表过程中注意事项,并号召学校广大有志青年报名参军,认真履行公民的国防义务,截至目前我校已有2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预征报名,学生报名踊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