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民防教育系列活动
2016-06-06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民防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6月5日是“重庆大轰炸”防空隧道惨案75周年纪念日。我校继5月26日民防知识抢答赛活动后,学校又于6月3日-5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民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上下课高峰期通过大型LED屏幕播放《应对空袭的警报、掩蔽、疏散》宣教片,张贴《防空防灾知识挂图》,现场安排人员讲解。6月5日上午10点半邀请到沙区民防办同志到校指导,并将移动防空警报器拖运到学校进行播放。现场有大量师生及社会人员观看宣教片,在现场也真实的听到了防空警报器的声音,明白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鸣停特点即市民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知识普及:1941年6月5日,日本法西斯在轰炸重庆中,渝中区较场口十八梯发生了“六·五”隧道窒息大惨案,2500多人遇难。“重庆大轰炸”,即在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期间,日军为了摧毁中华民族的抗战意志,对战时首都重庆进行的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据统计,在重庆大轰炸中,日机空袭重庆共达218次,出动飞机9513架次,投弹21593枚,炸死市民11889人、伤14100人,炸毁房屋17608幢,30所学校被炸。为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缅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牢记日本在侵华历史上的累累罪行,重庆将6月5日定为“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意在唤醒民众牢记国耻,奋发有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