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09-19

2016年9月18日,是日本关东军在中国东北制造“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奕辉运动场开展了“纪念九一八弘扬民族魂牢记屈辱史圆我中华梦”的主题教育活动。2016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早上8点30分,活动拉开序幕。一曲《松花江上》将所有人的思绪都拉回那段沉痛的记忆中。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全过程以及中华民族那段苦难与屈辱的历史,控诉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残酷罪行,加深了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的了解。演讲《捍卫民族自尊,抗战精神永存》带领我们重温了先烈们不甘屈辱、奋起抵抗的英雄事迹,深切地表达了对祖国抗日英雄的敬爱之情。演讲《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把号召同学们把爱国情感转化成实际行动,以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最后,在场全体同学一起宣誓,“今天,我们以青春为证,向祖国庄严承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有志青年,理性爱国;自强不息,振兴中华,从我做起;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本次活动告诫了所有学生勿忘国耻,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弘扬爱国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