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沙坪坝区民防办指导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
2016-09-22

为进一步普及和丰富普通高校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提升现代空袭防护技能,2016年9月21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6700余名入校新生,在校内开展了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沙坪坝区民防办相关人员参加并指导了此次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

在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中,沙坪坝区民防办利用应急指挥通信车、便携式警报器鸣放防空袭警报信号。下午2点整,参演师生在听到预先警报后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有序地从楼内疏散到操场。在听到空袭警报后,都能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现象发生。整个防空袭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空袭中的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增强了该校师生的国防意识,丰富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