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2016-09-22

为切实完善学校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增强师生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学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我校于2016年9月21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2016级学生参加本次演练。

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学校组织利用应急指挥通信车、便携式警报器鸣放警报信号。下午2点整,同学们在现场老师、保卫干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从楼内疏散到操场。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现象发生,有序、安全。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全体师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安全疏散完毕后,保卫处组织师生在奕辉运动场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实战演练。保卫处熊浩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构成,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初起火灾现场灭火。随后,邀请了5名同学上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于15点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国防意识,丰富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和抵御应对火灾险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