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6-09-26

2016年9月23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奕辉运动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指挥控制系主任敖斌,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管科科长、2016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汇报表演。大会由党委朱毓高副书记主持。校领导冒雨观看了本次军政训练成果汇报表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6800余名新生组成的31个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随后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表演方队动作整齐协调、气势如虹,展示了2016级新生昂扬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军训成果汇报得到了现场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许,也赢得了观看阅兵式的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进行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军训团政委何光明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评选出“军政训练优秀连队”11个、 “军政训练优秀教官”10名、“军政训练优秀指导员”20名、“军政训练优秀学员”605名。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汇报表演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指挥控制系主任敖斌上校讲话,他代表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全体官兵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期14天以来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扬同学们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充分体现军训的突出成果,展现2016级重电学子的良好风貌,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训作为新的起点,把在军训过程中形成的优良品质、优良作风和培养的良好习惯保持好、发扬好,贯穿到大学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作军训工作总结,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新生学员在军训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果,对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予以表扬,全体新生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很好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并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始终持善心、行善事、从善流。二是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为后续的成长注入青春的活力。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军训中的顽强拼搏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后续的成长提供强大的动力。

至此,学校2016级学生军政训练工作圆满结束。当青春邂逅迷彩,军政训练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过军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本次军训工作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学工系统、后勤部门、党政办、马克思与通识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党委副朱毓高同志亲自主持军训工作布置会、现场协调会等,曾多次深入训练场检查、指导军训工作,对军训工作提出要求,做出指示,详细询问参训学生身体情况、后勤保障和训练进度等方面情况。

本次军训,共有35名辅导员班主任担任指导员,全程管理和指导新生军训,保证军训学生的学习、训练和生活。各位老师从军训的第一天起,自始至终跟随本班同学到训练场,时刻关心同学们的身体与训练情况,特别是中秋佳节,辅导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坚持与同学们在一起。老师们从思想和情感两方面出发,做好学生军训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部分老师们用自己多年的良好学习经历,帮助同学们感悟大学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关怀;辅导员们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阅历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和思想上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