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安稳工作实绩在重庆日报整版刊登
2016-10-17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安稳工作实绩在重庆日报整版刊登

《小文章做好大安全----通过实、细、深、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重庆日报记者周珣),近日,重庆日报1011日第7版、1012日第8版连续报道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工作实绩,据悉本次报道是由重庆市教委和重庆日报联合在全市遴选三所具有代表性的学校予以报道。

1012日第8版的整版报道中分两部分对我校进行报道:

一、正文部分概括为四个字

“实”:三点成面,五级群控,大型活动有底气。以我校在承办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的成功案例,介绍我校安稳工作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落到实处,成绩显著。

“细”:分片包干勇担责,甘当“人肉警戒线”。以我校保卫干部王兵同志发现高处墙砖脱落后采取紧急措施,并现场守候到警戒线拉好才回去的案例,介绍我校安保工作的细致入微,强调安保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深”:安稳值班不松懈,千百遍巡查勇较真。以老保卫干部曾祥忠同志为例,今年57岁的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保卫干部,值夜班从凌晨2点到4点整个校园最安静的时候,却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他正在巡查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强调一名普通保卫干部的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却能入场深入细致,持之以恒。

“新”:校园监控无死角,锦旗背后显真心。以一名学生赠送给保卫处的锦旗“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为例,介绍学校花大量资金投入到安保建设中,体现学校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对人民教育事业的负责。

二、从“五个到位搭建校园安全网”概括了,我校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行动安全管理监管到位、交通安全防控到位、食品安全监管到位、周边环境整治到位。

我校安稳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系列成绩,连续三年被沙坪坝西部新城工作委员会、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管委会评为“先进单位”;连续3年在辖区文保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评比中被沙区公安分局评为 “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重庆高校保卫学会评为安稳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