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我校接受重庆市高校安全保卫“三防”建设专项检查
2016-10-28

10月25日,重庆市高校安全保卫“三防”建设专项检查第16检查组组长马旭东、成员刘清润、胡亚刚一行3人来校检查指导我校“三防”建设工作。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实地调研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意见,对我校“三防”建设的特色、亮点以及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王平副校长参加接待,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校“三防”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王平副校长表示,希望检查组充分发现、挖掘发现我校“三防”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学校保卫处处长谯新风向检查组做了工作汇报。谯处长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重心工作,我校历来从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制定了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近几年未出现重大安稳事件。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意见。检查组认为,学校“三防”建设具有四个方面的特色: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二是技防建设到位,具有预见性和敏锐性;三是创立的五级联动机制有效,对信息掌控形成网状控制,值得推广;四是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进课堂的组织有特色,有效果。

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一是保卫处人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不合理,科室设置不够;二是宿舍人员容量较大,增加了安全风险点,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巡查和学生宿舍安全教育;三是加强对学校食堂油烟设备的及时清理;四是学校全面安全检查需进一步深入;五是三级安稳例会机制应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