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保卫处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活动
2016-12-09

为迎接我国第3个宪法日的到来,培养全处员工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我校保卫处于12月2日组织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本次学习由徐敬洁同志组织导学。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让大家了解到“宪法日”的设立,昭示了国家依宪治国的决心。接着,她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一切公民和组织的活动准则。随后组织学习了宪法确立的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及义务等,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定及其主要内容,宣传了与老师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

她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遵守规矩,对于国家和社会来说,这个规矩就是法律。任何人都不能超越法律,任何集体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于法律之外,更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依法治国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我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宪法宣传日活动通过对宪法的学习、宣传,使广大员工深入了解国家的根本制度与发展任务、增强了法律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校园稳定夯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