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2018-05-25

根据沙坪坝区公安消防支队年度演练要求,2018524日,安全管理处联合新大正物业公司安保部,模拟火灾突发事件设置演练科目,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安全管理处谯新风处长、田艾副处长、安全管理处消防管理工作人员、新大正物业公司杨小琴经理参加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经过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为增强演练效果,达到实战目的,安全管理处在做好相关保护措施前提下,在校内随机设置一处着火点并向监控中心报火警。监控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通过监控系统查找着火点,第一时间将火情通报至各执勤点位,安保人员立即携带灭火工具到场,快速控制火势,扑灭明火及零星火种,并通过对讲机向监控中心实时报告现场实时处置情况。此次演练较好地检验了我校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培训成果及安保人员对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符合日常训练要求。

   演练结束后,谯新风处长、田艾副处长、杨小琴经理对本次消防演练成果和参演人员的高效、专业提出表扬,并进行总结:一、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安保人员的消防处置能力;二、微型消防站建设初显成效,并将在保卫校园消防安全中的起到重要作用;三、安全保卫工作需时时警惕,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校园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