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沙坪坝区消防支队来校开展高校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9-10-22

2019年10月16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防火处来校开展高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治安消防科科长徐计及消防科干事王兵、熊浩然陪同检查并进行交流座谈。

根据市区级消防主管部门的要求,此次高校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从我校消防台账建设、排查隐患及监督整改三个方面检查我校的消防巡查、消防培训、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管理、消防设施维保服务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内容的落实情况,特别是重点检查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

沙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张参谋还实地检查了学校水泵房、车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并要求安保人员实地操作演示,测量数据,确保消防设施完整有效。根据《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要求,张参谋对消防控制室各项工作台帐进行检查,并要求管理人员配备到位,持证上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沙区消防支队防火处领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安全管理处进行了详细梳理,明确提出我校目前存在食堂使用明火作业、防烟分隔设施不完善、学生宿舍封闭疏散通道、锁闭底层门窗四个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必须立即整改。近年来因学生公寓疏散通道锁闭及食堂防烟分隔设施未配备导致火灾亡人事故的不在少数,高校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更应该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着力解决相关问题,在保障消防安全的同时,满足管理需求。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作为大学城体量最大的高校之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重电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推进“四个能力”建设,做到组织区域化、制度规范化、设施多样化、宣传全元化、巡查常态化管理精细化,持续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