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022-03-23

——安全管理处在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要求,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安全管理处全体同志责无旁贷、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校党委行政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校园门岗管控、校园围合保障、火灾防控、反诈宣传作为当前安全管理处的核心工作,坚决落实落地落细。

安全管理处谯新风处长部署安排校园门岗管控工作

一是坚决做好校园门岗管控。

安全管理处加强门岗管控,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到进校车辆消杀全覆盖。在南门和北门安排4名同志轮流值守,安排68名安保人员开展门岗管控、进校物品车辆的消杀和校园围墙补漏补缺及巡查工作,为切实防范疫情流入校园的风险,安全管理处还安排21名退役军人和18名平安校园服务队的学生组成校园外卖治理小队和校园围墙巡逻小队,针对外卖和破坏设施翻越围墙的行为开展专项行动,截止3月22日,共出动822人次,开展了288小时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安管干部和队员管控门岗,消杀进校车辆及物品

二是坚决保证校园围墙全围合。

3月11日来,安全管理处积极开展查漏补缺,切实做好校园围墙全围合,无死角、无漏洞,严禁翻越围墙进出校园已连续开展6次全面的校园围墙设施排查工作,补漏补缺达31次,及时修补损坏的围墙设施。在校园围墙的6个高风险点位,安保队员定岗定员开展晚10点至次日9点的安保值守。白天安排安全管理处同志、安保巡逻人员、迷彩青年你工作站和平安校园服务队人员开展4批次轮流巡逻巡查,确保校园24小时值守到位,坚决做到不发生学生及外协单位人员翻越校园围墙的情况发生,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管干部巡查校园围合情况

对校园围墙6个高风险点位开展定岗定员24小时值守

做好校园围墙补漏补缺,安装防爬刺

平安校园服务队、迷彩青年工作站学生开校园巡逻和校园围合情况巡查

迷彩青年工作站队员开展门岗值守和校园外卖整治

迷彩青年工作站队员值守15栋学生宿舍(重点观察学生隔离点)

三是杜绝火灾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16300余名师生和500余名外协人员封闭在校园内,就餐改为打包回寝室就餐,教学方式也改成线上教学,打包盒的大幅增加堆积大幅提升了发生火灾的风险,给校园的消防安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此,安全管理处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消防安全和反诈宣传工作的通知》,持续关注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教育。开展封闭管理以来,安全管理处安排消防科长和消防主管两名同志,每天坚持进学生宿舍,耐心告知学生防范火灾发生,严禁在寝室抽烟、杜绝违规用火用电,手机充电远离棉被等易燃物品,更不能用棉被覆盖手机充电。严禁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疫情期间存放的酒精等消毒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务必规范。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严禁违规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走进食堂及员工寝室,检查操作间的各项防火设施,要求食堂各档口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对气体探测系统要检查其完好性,对排油烟罩要确保清洁,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管理。要求食堂和餐饮点负责人加强员工公寓的安全检查,严禁员工在宿舍抽烟,做到不留隐患在校园,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安管干部深入学生寝室、食堂宿舍排查火灾隐患,开展安全教育

四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校园封闭期间,也是师生发生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安全管理处积极发布通知,通过微信反诈劝阻群及时开展反诈预警85次,通过联席会议、安稳联络群,及时发布反诈最新信息,开展反诈安全教育。校园封闭以来,未发生一起诈骗刑事案件,有效的保护了在校师生的财产安全。

校党委孙卫平书记、聂强校长慰问执勤的迷彩青年工作站学生

安全管理处谯新风处长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新大正物业公司安保队员

  安全管理处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部门,“重任在肩、不能懈怠!”我们将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牢记工作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岗位上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两支学生队伍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让党旗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重要点、细微处!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和反诈工作,切实保证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做到万无一失,避免一失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