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防空袭宣传资料
2013-05-21

每一个人,都有纪念曾经的独特方式,

每一个地方,都有缅怀过去的专属声音,

或欢喜,或悲痛,

都是心里牵挂的那个人的追忆,

都是梦里揪扯的那些痛的沉淀,

遥忆当年,有一种声音,是重庆的专属纪念,

且听——重庆市防空警报

鸣放时间 2015年6月5日(本周五)上午10:30—10:42,全重庆市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放。届时我校A、B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警报将于当天同时鸣放。鸣放方式你知道么 让我们通过与兵哥哥的交流了解更多关于防空警报的知识吧!小编 请问兵哥哥为什么国家规定要试鸣防空警报呢? 一是警醒市民不忘国耻,警钟长鸣 。

二是普及市民民防知识,提高认识。

三是检验系统技术性能,保证有效。

兵哥哥小编 兵哥哥果然博学!那么我们重庆市防空警报试鸣放定在6月5号,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么? 这是为了纪念重庆当年的苦难记忆。

1941年6月5日,重庆防空隧道发生窒息惨案。当时隧道内避难的市民死亡人数达到9992人,其中儿童为1151人。所以重庆的防空警报试鸣放定在6月5号,既是对逝者的悼念,也是对我们的警醒。兵哥哥小编 原来如此,那现在我国的防空建设水平如何呢? 现在全民国防意识普遍提高,人民防空发展环境优化。全国已经有1400多个县设置了人防办事机构。警报音响覆盖率达90%以上,很多城市都依法落实了防空警报试鸣制度。兵哥哥小编 那如果真正战争来临的时候,我们听到防空警报应该怎么做呢? 一要响应预先警报: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煤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掩蔽工事或指定隐蔽地域。公共场所的人员和车辆,应听从指挥,迅速到指定地点进行隐蔽。兵哥哥 二要及时隐蔽自己:听到空袭警报时,应就近进入民防工程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民防隐蔽工程时,应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在室内,可在钢筋混凝土楼房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卫生间、灶间等处藏身。也可在靠墙角的桌下、床下卧倒,要避开门窗和易燃、易爆物。

在公共场所,商店、影剧院、车站、码头的人员要利用地形地物分散隐蔽,不要慌张、拥挤、乱跑。可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车站或钢筋混凝土建筑底层等处隐蔽,不要在高压线、油库等危险处停留。

兵哥哥 三是响应解除警报:听到解除警报并不意味着危险不复存在,还会出现房屋倒塌、大火,附近可能沾染放射性物质,可能染毒或染菌。因此,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清点并携带好自己的物品,有组织地撤出危险区域,进入安全地带。兵哥哥小编 看来有很多细节要注意,谢谢兵哥哥给我们普及这么多关于防空警报的知识。 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兵哥哥 听兵哥哥说了那么多,小伙伴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受益匪浅呢?“文字:李硕编辑:语玉审核:李硕指导老师:丛林

【温馨提示】重庆大学校园新媒体传播协会官方邮箱:cquxgb_xmttea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