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
2011-06-23

2011-12-02 发布者:bwc 访问量:

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由市公安局和市教委联合颁发的《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管制刀具查缴的工作、严防涉校涉生暴力案件的通知》精神,根据我院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安排,2011年11月29日,我院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对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中午12:30,由保卫处、学生处和大正物业公司40余人组成的检查组分成两组,分别由学生处杨世民处长、何能副处长和保卫处马传荣副处长带队,深入学生公寓7、8栋,对管制刀具、安全用电、消防等多个环节进行大检查,全方位细致排查安全隐患。

经过全体同志近两小时的认真排查,总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一起学生储藏和携带管制刀具的情况,这表明前段时间学院各系部学习宣传贯彻市公安局和市教委《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管制刀具查缴的工作、严防涉校涉生暴力案件的通知》精神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寝室仍存在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电源线板和网线乱拉乱接、将插线板放在床上、充电器及电吹风使用后不拔下等不安全情况。此外,部分寝室脏乱差的现象没有得到改正,寝室物品堆放凌乱,垃圾、塑料瓶到处堆积,乱扔烟头,书桌横竖乱放影响通行等现象比较严重。这些现象和不安全因素的存在,说明部分学生缺乏安全意意识,也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带队参加检查的领导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各系部和相关部门马上进行整改,把工作落到实处,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以防火、防盗、防毒、防意外事故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 校园报警电话求助中心
    地 址:校园安全24小时值班室 校园报警电话:65926110 65923110
    • 户籍 武装部咨询电话:65928110
    • 综合科 车辆管理咨询电话:65927110
    • 治安室:659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