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网络“通缉” 谁给了虚拟世界“执法权”?
2010-10-09

2011-01-29 发布者:admin 访问量:

通缉是法律所赋予执法部门执法的一种措施。通缉在我国现行法律这样解释:"应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机关可以发布通缉令,采取有效措施,追捕归案。各级公安机关在自己管辖的地区以内,可以直接发布通缉令,超出自己管辖的地区,应当报请有权决定的上级机关发布"。

虚拟的网络世界中,"网络通缉令"一次又一次成为网络的热词。被网络通缉的人和事,或被贬,或被褒。不同的观点在这里碰撞,道德的情怀、是非的判断在这里释放。网络无国界,"通缉令"很快成为众人的焦点。可虚拟世界的"自由"也给了"网络通缉"的自由。游戏规则的缺失,诚信在网络中难以验证,"网络通缉"真假难辨。被"网络通缉"的人是违背了道德,还是触犯了法律,在通缉的字眼下,让人产生了混淆。"网络通缉"需合情理,更许合法。

  • 校园报警电话求助中心
    地 址:校园安全24小时值班室 校园报警电话:65926110 65923110
    • 户籍 武装部咨询电话:65928110
    • 综合科 车辆管理咨询电话:65927110
    • 治安室:659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