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学校保卫处破获“9.14”连续扒窃案
2011-06-23

2013-03-29 发布者:bwc 访问量:

学校保卫处破获“9.14”连续扒窃案案情经过

2012年12月14、17、18日在我校南校区食堂连续发生学生手机被扒窃事件。在听取受害人详细描述案件细节后,保卫处治安消防科针对我校扒窃案件的特点进行了反复研究,并结合校内电子监控视频系统中有关涉案人员的录像资料做了缜密部署和严密布控。

2012年12月28日中午12时15分,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学校南校区食堂发现“情况”,只见学生群中一名中年妇女,无论走到什么地方眼睛都离不开周围学生的口袋或背包。我处人员立刻锁定该女子就是我校“9.14”连续扒窃案中的作案人。

经过30分钟的跟踪发现,该女子不愧是“老手”,先后窜至食堂各个销售摊点,频频将贼手伸到学生们的口袋、皮包等处进行试探,但始终没有出手。该女子采用的是伸手“探测法”,进入食堂通道后则用“遮挡法”避开人们的视线,而在食堂销售摊点就直接用“贴身法”,如同“演戏”般将扒手的手法演了一遍又一遍。中午12点45分,该女子来到食堂底楼,盯上了一个正在打饭的女同学上衣口袋里面的手机后,快速靠上前去装作与其他同学一样忙着打饭的样子,迅速地把手伸进了受害人的上衣口袋里,转眼间就将手机拿了出来。就在这时,一直跟踪的我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迅速将其制服,人赃俱获。

目前,该女扒手已交送虎溪派出所查处。

  • 校园报警电话求助中心
    地 址:校园安全24小时值班室 校园报警电话:65926110 65923110
    • 户籍 武装部咨询电话:65928110
    • 综合科 车辆管理咨询电话:65927110
    • 治安室:659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