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组织工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2018-03-05

  根据沙区消防支队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管理处积极筹备,于1220日下午组织我校生活部师学生共计83名,开展两节三夜前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为常用消防器材的认识和技能操作、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在观看消防宣传短片和安全管理处消防干事现场器材展示后,受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听取如何在火灾现场应急逃生、报警和初期火灾预防等消防知识。

在安全管理处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受训人员依次到达演练现场,有序进行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及连接消火栓水带。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副处长田艾到现场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整体的消防应急能力得到了提升,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