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圆满完成消防整改验收工作
2019-07-05

进一步夯实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成效,提高消防安全“三防”力度,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201973日上午,安全管理处邀请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防火处领导来校开展消防整改验收工作,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田艾、治安消防科科长徐计、消防干事熊浩然参加验收工作

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参谋付超同志严格按照《建筑防火规范》要求,对南校区消防水泵房、消防控制室控制柜、车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自动排烟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检查过程中,付超参谋详细询问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控制柜使用功能,现场远程启动消防水泵及排烟机,确所有消防设施均处于联动控制状态,实现自动报警、反馈及启闭功能。

在圆满完成检查验收工作后,消防支队领导还对我校消防台帐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发生火灾时立即启动,提供有效保护;二是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定期举行疏散演练及安全培训,强化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危险,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