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国防人民防空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2019-10-12

为有效提高师生的国防意识和人民防空观念,增加国防和人民防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2019年10月9日,我校在博远厅开展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国防人民防空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校人民武装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8个二级学院组队参赛。

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内容包括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居民防灾避险措施以及常用应急处置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竞赛中,各队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默契的团队配合,机智沉着地回答每一道竞赛题,赛场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现出了重电学子在掌握人防知识及防护技能方面练就的扎实基本功,整个竞赛共一小时左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通信工程学院摘得桂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和建筑与材料学院荣获二等奖;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智慧健康学院和数字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最后由校武装部副部长田艾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建设,掌握人民防空相关知识,强化自身认识及国防使命感。

最后参会领导为获奖队颁发证书并与全体参赛人员及带队老师进行合影留恋。

通过本次人民防空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了人民防空知识的普及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人防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对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应急避险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