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防空袭演练
2019-10-12

为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掌握其避险技能,提高2019级新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2019年9月24日13:30,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

13:30时,防空袭警报响起,我校居住于房地产学院的新生便开始撤离至操场。半个小时后,本校寝室的新生也开始撤离。演练过程中,严格遵守七个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不准蹲下、不准逆行。为提升演练效果,学校还特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了各演练工作人员会议。在演习中,校领导、各辅导员、教官等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安保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警报鸣起后,同学们便立即离开寝室,迅速到走廊排成两列纵队,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一列靠墙手扶墙壁,一列靠楼梯栏杆手扶栏杆,按照先后次序撤离公寓楼,迅速到操场空旷地带。到达集合区域后,由负责人清点人数并上报领导。全校新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领导对本次演习进行了全面点评。整个活动充满大片即视感,既紧张刺激,又寓教于学,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紧张的氛围,在快乐中学习到防空救灾知识与技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明白,人防工作必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记安全第一。为激动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安全管理处也在整个学生团体中展开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同学们围绕身边的隐患,仔细排查,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相信重电将会在建设平安校园这条路上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