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迷彩青年工作站和平安校园服务队同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实战演练
2020-06-22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日渐炎热,更容易发生火灾。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火灾应急处理与防范能力,打造“两支队伍”的综合素质,安全管理处组织重电迷彩青年工作站、重电平安校园服务队进行消防培训暨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田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演人员必须牢固树立火灾无情、安全第一、实战防患的意识;二是,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掌握面对初起火灾,如何运用好快速、准确的灭火方式,达到自救、救人,尽可能挽回财产损失的目的;三是希望通过持续实效的打造“两支队伍”的防火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通过一名同学带动一个寝室,从一个寝室带动整个班级,实现在学生中以“点”带“面”的良性循环。

IMG_9297IMG_9725

    随后,安全管理处消防主管王兵和消防干事熊浩然为参演学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解手持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枪头的用途及操作方法,并提出两点注意事项:第一点是一定要严格按照教练老师的指导要求操作,不可违规操作;第二点是每位同学操作灭火器喷射的时间不宜过长,能快速灭火即可。两只队伍全体同学在学习完消防知识及消防设施讲解后,随即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现场实操 ,期间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建设的重要部分,每位师生都应了解并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而作为服务于同学的安全保卫团体更应该熟知并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面对突发火情能够做到及时处置。

此次培训暨实战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参演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掌握了灭火器材、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IMG_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