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0-09-11

9月9日下午三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在海石公园役前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副校长冉学农,武装部部长谯新风,学工部副部长蒋斌和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了欢送会,谯新风部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谯新风部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军政素质,早日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合格军人,为母校争光,为国防效力,以强军目标为己任,早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随后,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之中,与会领导为入伍学生代表佩戴绶带。

二次应征入伍学生代表曹英杰发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即将一同入伍的新战友传授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对部队的向往和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并表示重返部队后一定苦练本领,严守纪律,百炼成钢,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人,为校争光,为人民服务;

最后,冉学农副校长致欢送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应征青年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冉校长强调,军队是个大熔炉,能使人百炼成钢,他在此向各位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报国从军的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母校师生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用双手托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二是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部队纪律严明,要在日常生活、日常学习、军事训练、经常性管理等方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现代科技知识,在艰苦的环境钟磨炼自己,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三是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冉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入伍同学承诺,学校将全力支持各位同学参军入伍,严格落实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会后,2020年全体参军入伍的同学和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合影。

据统计,截至发稿,我校学生在全国征兵网上应征报名1127人,通过学校武装部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有117名,直招士官6名。从户籍所在地入伍约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