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组织“平安校园服务队”和“迷彩青年工作站”学生前往邱少云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9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安全管理处(武装部),组织“平安校园服务队”和“迷彩青年工作站”两支学生队伍,前往铜梁邱少云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回顾烈士的光荣事迹,瞻仰烈士生前遗物。再次近距离感受邱少云烈士那种纪律重于生命的高度组织纪律性和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及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敬仰之情,接受了真正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后,两支队伍都有感而发。年仅26岁的志愿军战士,胸怀大局、牺牲自我,严守纪律、舍生取义,大家一致表示,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