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参军报国担使命,投身军营献青春
2021-03-16

2021年3月15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沙坪坝区武装部国防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参军入伍欢送大会。 沙坪坝区区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星大校,副校长冉学农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光明教授,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谯新风,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田艾以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由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田艾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参会领导为新兵佩戴绶带,红色绶带上“当兵光荣,报效祖国”的字样在初春艳阳天下熠熠生辉,寄托着学校对入伍同学的殷切希望,带着无上荣光,传承红色基因,保家卫国。

重电迷彩青年工作站副站长周佳旺代表退伍战士发言。周佳旺同学讲述了他难忘的军旅生涯,以及退役后加入迷彩青年工作站,继续发光发热的经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为即将入伍的58名重电学子带去老兵的期许,学长的期待。入伍新兵代表施鹏辉同学发言。他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示了重电学子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对军旅生涯的憧憬。

随后,沙坪坝区区常委、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星大校发表讲话,他希望每一位新兵要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苦练本领,加强锤炼,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副校长冉学农教授作总结讲话,冉校长代表学校向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投身保卫祖国的热血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叮嘱他们在部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家乡人民争光,并殷切希望他们走好自己的军旅人生路,奋力建功新时代。

参军入伍欢送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激昂的旋律,是在激励58名重电学子即将成为光荣的军人,踏上保家卫国的道路,投身部队大熔炉,挥汗洒泪,成为促进祖国建设繁荣稳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