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携笔从戎男儿本色,富国强兵共奔小康
2018-05-24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政策,提高兵源质量,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2018年5月23日下午4点,我校在博远厅隆重举行“2018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沙坪坝区征兵办主任、区武装部部长颜小平大校,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教授、副校长王平、武装部部长谯新风、学工部副部长袁玉刚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辅导员和同学们近300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王平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视频,质朴的话语让莘莘学子们备受鼓励,向往在部队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在集体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会上,我校退伍大学生代表财经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701班赵美玲同学用她的亲身经历,讲述一个大学生如何蜕变成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骄傲历程,让在场的大学生们深受鼓舞。

应征入伍学生代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应用技术1602班王浩同学上台发言,他铿锵有力的言语表达了对投笔从戎的期盼,台下学子们为他们情真意切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作动员讲话,号召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应征,在实践的熔炉中百炼成钢、增长本领。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近三年来,我校有181名同学光荣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参加入伍帮扶措施。

沙坪坝区征兵办主任、区武装部部长颜小平大校从政策支持、阶段安排、部署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今年大学生征兵活动的相关工作,传达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内容,鼓励大学生应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

随后,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拿起话筒,神采奕奕的问道:“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重电学子、参军报国!”这一激情澎湃的回应响彻整个礼堂!将本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正式宣布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响起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在场领导与我校参加征兵宣传仪式的学生一道举行签名仪式,同学们也踊跃咨询,“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忧”、“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壮志扎根到我校大学生的内心深处。有志大学生们参军热情高涨,内心从军梦再一次被激起,同学们愈发渴望投身新时代国防建设,渴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