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新兵欢送会
2019-09-17


 

2019年9月12日15:00,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学校博远厅举行。出席欢送会的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谢义华、党委学工部何光明部长、党委宣传部谌喜兵副部长、招生就业处李晓斌副部长和各二级学院领导。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谯新风主持。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与会各位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绶带,向各位入伍学生表示祝贺。

会上,入伍大学生代表薛双林同学发言。他向父母和母校表达了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心中梦想的决心,并承诺将发扬新时代战斗精神,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坚决服从部队管理,认真参加军事训练,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争做合格士兵、坚决不辱使命。

新兵家长代表也表示,很高兴自己的孩子能够参军入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他们为此感到自豪。也会坚决尽到自己的责任,不以“军属”自居,不搞特殊化,争当“模范军属”。

谢义华副校长讲话,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参加征兵工作的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兵们寄予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二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三要苦练军事本领,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会议在铿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今年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从4月开始启动,先后通过发布征兵动员、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举行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在校大学生和今年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郁氛围。经过各方努力,今年以我校部队输送了111名高质量的合格兵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