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榜样同行 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6月10日,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在7103会议室召开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月主题党日的主题为“榜样同行 学史崇德”。

会议首先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党史部分内容,强调,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通过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我们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按照《条例》精神,明确主体责任,发挥核心作用。坚持以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治校,依靠全体师生员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学校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学习并缅怀革命英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革命英雄先进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先贤先烈风范的缅怀和景仰,优良的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卓越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强调,一定要以为袁隆平同志为方向对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强调,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会议学习中央党校党史公开课《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党员们学习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和红军长征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和拼搏史。在长征中形成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充分展示了党的性质和宗旨。

会议开展了“两优一先”评比活动。根据《关于做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重电党〔2021〕66号)要求,经全体党员不记名投票,推选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一名。

支部书记谯新风最后强调,端午节即将到来,全体党员必须廉洁自律,不要做违反党纪国法之事。

在本次主题党日召开前,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讨论审定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本月全体党员按期足额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