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管理处切实做好迎新安稳工作
2021-09-14

9月10日至12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带着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按照学校迎新工作部署,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制定《2021级迎新安保工作方案》,组建100余人的迎新安保队伍,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讨论迎新工作方案,明确安保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完善设备保障,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助力新生有序报到。

一. 迎新防疫齐谋划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安全管理处提前制定详细安保工作方案,做好安保人员工作培训和安排部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时段报到,安全管理处提前与城管部门、交警部门报备沟通,确定新生报到人行路线及送行车辆临停点,备好防疫物资以应对突发情况。迎新期间,报到区域各执勤疏导点安保人员全部上岗,提示新生提前准备“一测一证一书三码”,做好迎新区域秩序维护,疏导劝离送行家长,引导协助新生前往报到点。

二.服务管理两手抓

迎新期间新生统一由南门、西南门和东门进校,因防疫要求送行家长无法进校,安保人员耐心向新生家长解释,征得家长谅解;入校通道处,安保人员严格按照《2021级迎新安保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提醒新生佩戴好防护口罩,检查健康码,并核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证件,确保无异常情况后,引导新生有序进校;为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在入校通道口,出现送行车辆拥堵,安全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协助交警指挥,引导送行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安全管理处加强校园巡查,严查校内各类违规摊点、校内可疑人员,禁止各类推销行为,确保校园安全。安保人员也在完成迎新秩序维护的同时,积极为新生装卸、搬运行李,为新生们指引方向,提供贴心服务。

三.安检宣传同开展

迎新之前,安全管理处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食堂、学生宿舍等公共区域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在开学期间,安全管理处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新生安全教育等校园安全知识推文,推动2021级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在报道点向新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单6000余份,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工作结束后,安全管理处严格落实24小时常态化执勤制度,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服务中营造暖心校园,在管理中打造“平安重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