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10月21日,安全管理处在7103会议室召开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题为“学习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谯新风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

会议组织开展了关于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庆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措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稿)》《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的学习。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更离不开党的领导。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育人育才的水平。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辉煌历程充分证明,只有不断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来提升和完善党对高校的领导,才能保证高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与会党员认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全管理处支部委员会即将换届,我们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同时,要强化监督体系建设,在选举中,要将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相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提高工作标准,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并结合部门工作,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时间节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室下发的案例,会议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对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帮助全体党员认识到酒驾醉驾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在本次主题党日召开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审定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本月全体党员按期足额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