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2022年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6

7月6日,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在7103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党章党规,做时代新人”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谯新风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员发展事宜。经确定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发展对象发言,入党介绍人发言,其它党员发言,党员同志投票等环节后,支部大会同意发展对象熊浩然同志成为预备党员。

随后,谯新风同志带领“一分钟”学习环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故事之《心合意同,谋无不成》。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研讨新中国史重大事件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开始于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前后以1978年的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可分为毛泽东时代(1949年至1978年)、与以现代化建设及改革开放为主题的邓小平及后邓小平时代(1978年至今)。抱着赤诚之心,回顾这些年来新中国的风雨兼程。

会议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学习,牢牢把握其内容及精神实质,将《条例》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逐条对照,以《条例》为准绳,讲纪律、守规矩,绝不触碰“高压线”。

第五,学习解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是一个践行初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高质量报告。

第六,学习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和对外开放工作。

第七,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设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第八,学习“警示教育案例汇编”。通过学习多个案例,使党员同志们在工作、生活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