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5

2023年6月14日,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在7103会议室开展“实干担当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谯新风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红岩精神等内容。会议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今后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实现共同富裕体现人民主体地位的价值立场。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必然要求。实现共同富裕满足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旨归。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矢志不渝奋斗的目标,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运用红岩精神这些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书记谯新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讲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支部书记谯新风同志以“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为题开展党课。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高校教师正确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以及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关键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用心感悟、身体力行新时代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力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警示教育。结合干部档案造假问题典型案例剖析,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通过学习,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不能对党纪漠视,对党不忠诚,若违反党的组织纪律,拷问的是党性原则,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议还进行了处科级干部任期述职述廉述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