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安全管理处开展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2021-03-15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安全管理处于2021年3月12日邀请沙坪坝区公安局陈家桥派出所所长王蒲和王传波警官在我校博远厅为广大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两位警官以小视频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别和危害。并针对时下流行的网络交友“杀猪盘”、校园“套路贷”、校园“助学金”、网购“刷单”等诈骗手段深入浅出地分析其诈骗的特点,作案的手段和惯用的套路,帮助师生了解电信诈骗背后的运作方式,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提高师生们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

师生们被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讲座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的举办,为师生提高防骗意识,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供了有效途径,必将会在有效预防学生受骗情况发生,保障学生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也有效提升了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并希望学校以后能开展更多此类的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