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开展微型消防站新进人员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2021-05-11

为加强我校微型消防站专业化建设,提高应急处突,快速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安全管理处于2021年5月10日上午,对微型消防站新进人员开展技能及安全知识培训,旨在提高消防站值守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熟练度,明确发生火灾时报警、救援、疏散和防护等操作流程。

培训中,安全管理处安排专业人员,为消防站值守人员讲解防毒面罩、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强调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出警,并根据指示到现场核实火情,在出警途中必须携带相应的灭火及防护器材,确保出警处置能力完备。

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及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我校微型消防站专业应急救援能力,夯实社区消防防控联动力量,同时以微型消防站为基点,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把消防安全融入教学生活,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火灾防范自救能力,完善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