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沙坪坝区反诈工作督检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2021-06-09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掀起高校反诈工作新热潮,2021年6月8日上午,沙坪坝区全民反诈指挥部第一检查组组长,沙坪坝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灿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反诈工作督查,部署安排下一步的反诈工作,持续推进我校反诈工作走向深入。副校长冉学农,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学工部副部长蒋斌,宣传部副部长谌喜兵,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田艾参加会议。

督察组首先详细检查了我校前期开展反诈工作相关材料。随后,谯新风同志精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学校按照“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反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落实防诈骗宣传教育、被诈骗学生教育管理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我校将继续深入进行反诈专项整治行动,在认真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冉校长首先对沙区公安局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我校要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反诈防骗知识,人人提高反诈防骗能力;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同责,落实好主体、监督、督促责任;进一步抓好监督检查,将反诈防骗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落实到每一个人。

面对反诈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沙坪坝区反诈工作第一督查组对我校前期的反诈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后续反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我校能采取更容易让学生接受的反诈宣传教育形式;尽快组建预警劝阻队伍,并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抓好责任追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和倒查分析制度,落实约谈制度,将反诈防骗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力争在7月份实现诈骗刑事案件清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