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召开2021年7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1-07-16

 

 2021年7月15日上午,安全管理处全处教职工在7103会议室开展7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全处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主持。

会议组织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谯新风同志领学。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历史的沧桑巨变,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的内容。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举措,是为了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中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是一场需要保持顽强斗志和战略定力的攻坚战、持久战,要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要站在保障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历史高度,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抓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要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积极推动制度创新,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将积极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为人类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作出新贡献。现行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的核心理念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践行得好一点,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就会解决得好一点。国际规则应该是世界各国共同认可的规则,而不应由少数人来制定。国家间的合作应该以服务全人类为宗旨,而不应以小集团政治谋求世界霸权。我们要共同反对以多边主义之名行单边主义之实的各种行为,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历年重大会议上,关于党史学习重要性的重要讲话精神。田艾同志领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更指引着砥砺奋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同志,奋不顾身救出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谯新风指出,王红旭同志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青年教师杰出代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部决定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