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交流会
2021-10-15

2021年10月14日,我校在博润厅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交流会,热烈欢迎2021年退役复学全体同学。副校长冉学农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光明、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谯新风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2021年全体退役学生和第三届迷彩青年工作站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田艾同志主持。

undefined

复学交流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

首先,智慧健康学院嵌入式2021班樊李杨同学代表128名退役复学学生发言,他表示在回到母校以后,要继续保持积极上进的思想,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积极参与学习各项活动,希望能再为校增光添彩。从他的发言中可以体会到他身为中国军人的骄傲与自豪之感。他铿锵有力的发言,代表着2021年全体“重电”退役复学学子们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心的铮铮誓言。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本次交流会前,学校按计划安排心理咨询中心的秦韬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后续还会利用心理咨询中心各项设施设备,师资力量为复学同学们做好心理咨询服务,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大学校园,发光发热。

随后,何光明部长和赖先志处长发言,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复学同学的学业跟进,从专业调整、课程免修、学分认定、学生发展、承训教官改革创新、社团活动参与、奖助学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今年我校担任承训教官的复学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大家把军队良好的作风纪律带进校园,带到学生之中去。各二级学院也会对退役复学的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尽可能给予帮助。

随后,谯新风部长结合国际形势为同学们分析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近年来参军的人数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并希望今年退役复学的同学们积极加入重电退役军人之家——“迷彩青年工作站”,继续发扬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作风,在复学、就业新的征程上有更辉煌的成就。

最后,副校长冉学农教授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冉校长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到今天的成就,这艰难的历程中,开天辟地的大事就是我们伟大的党建立了一支自己的人民军队,推翻了反动派,才有了今天的盛世。希望广大退役复学的同学,在新的征程上百尺竿头,继续展现“四有”军人的风采和优秀品质,给身边同学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传承和发扬部队优良的作风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会因脱下军装而磨灭了军人的好品格,在校园里,大家依然是那个“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母校再添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