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
2021-10-13

2021年10月12日上午,安全管理处全处教职工在7103会议室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全处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的全面系统总结,蕴含着丰富的政治品德、政治智慧和政治哲学,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

会议组织学习《陈敏尔同志在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组织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总结了高校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主要内容以及根本要求,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会议组织学习《关于推动城市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组织学习《加强重庆成都双核联动引领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指出要牢记嘱托、担当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加快发展建设。

除此之外还进行了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