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安全管理处召开2021年10月政治理论学习
2021-10-29

 2021年10月29日,安全管理处在7103会议室召开了部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谯新风处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科学分析了我国生物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的实际成效体现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最后,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田艾副处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难历程,也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发展了国防尖端科技,培养了一大批建设人才的关键时期,为实行改革开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