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News Information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2023-06-08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3年6月7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民武装部在学子广场举行了以“保家卫国守国门,热血青春献军营”为主题的征兵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秋季征兵工作及重庆市秋季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的完成2023年全国秋季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高素质,高品质优秀兵员,更好的推动2023年秋季的征兵宣传,学校人民武装部在学子广场进行了征兵宣传活动,冉学农副校长亲自到现场进行指导、统筹全局。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龚锐政委到活动现场指导,龚政委对学校的征兵宣传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支持。

本次活动共划分了四个区域,分别是政策讲解区、武器展示区、活动区、签名合影区。在政策讲解区,迷彩青年工作站站员充分利用退伍复学士兵的从军经历,从成长成才、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应征报名的方式途径等方面进行宣传。在武器展示区,迷彩青年工作站中的退伍学生向同学们讲解自动步枪、手枪、轻机枪、抓捕网枪、军用头盔等武器装备,加深同学们对军营的向往。在活动区,同学们可参加“百步穿杨”射击打靶活动,获取纪念章和抓捕网枪发射体验资格等奖品。同学们可以带着参加活动获取的纪念品和靶纸在签名合影区拍照上传至社交媒体集赞可领取小礼品。

通过社交软件宣传,朋友圈集赞领取征兵活动纪念章的方式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结合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征兵宣传的积极性,扩大了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的影响。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民武装部通过征兵宣传活动,不断发扬老兵精神,将征兵宣传工作普及到每个有意向参军报国的重电学子,将征兵宣传工作深入到学生中。